首页 > 协会资讯 > 民教动态

新闻|以培解惑 以训提能 切实促进朝阳区民办教育行业健康发展——朝阳区民办学校依法办学暨社会保险政策解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意识,提升民办学校社会保险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维护民办学校和教职工利益工作促进民办学校发展。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大力支持下,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于2019年10月16日—17日组织召开“朝阳区民办学校依法办学暨社会保险政策解析专题培训”,全区220余名民办学校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重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能退吗?”“社会保险关系该如何转移?”“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怎么办?”“我们该如何获取最新的社保政策信息?”……在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诸多困惑踊跃提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博士,许东黎老师主要以社会保险法、地方社保政策等政策法规,从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经办要件和征收主体变化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将培训中民办学校提出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以及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获得了民办学校与会人员的好评,培训解决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遇到的诸多问题。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也将继续致力于服务民办学校,有效帮助民办学校解决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为促进区域民办教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市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