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资讯 > 民教动态

新闻|行业自律在行动 信用评价促发展——2019年朝阳区民办学校规范办学暨信用评价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人:

2019年9月19日,朝阳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所、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朝阳区民办学校规范办学暨信用评价工作会,区域内民办学校校长及学校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及朝阳区教委“一网三公开”相关工作要求,2018年区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开展了民办学校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研究及实施工作,2019年根据教委工作部署在进一步完善民办学校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和扩大参评范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民办学校信用评价工作,实现加强行业自律,促进民办学校规范办学水平的提升。信用评价工作坚持“完善信用评价机制,提升行业自律水平,树立诚信办学典型,引导学校内涵发展,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促进学校规范发展”的目标,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促进发展”的原则,从“依法办学、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诚信管理、社会效益”等方面对民办教育办学信用开展评价。朝阳区将在多个领域广泛运用民办学校信用评价结果,一是在政府采购领域积极应用信用评价结果,二是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三是建立关联行业信用信息库,为民办学校提供信用信息服务,帮助大家防范信用风险。通过逐步完善民办教育信用信息数据库,制作发布民办教育信用榜单,推动信用评价结果在管理部门和社会组织间互认共享。进一步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和引导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质量。

会议期间,张连海会长汇报了“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分会”的工作,民办教育科白俊毅,关于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工作要求进行培训,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所刘笑峰所长就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及重点工作讲解。

北京市朝阳区民办教育协会 © 版权所有